2010年11月11日18時,我在北京高碑店古典家具一條街步行時被一輛電瓶車從身後撞倒在地,當事人熊先生也人仰馬翻,他說迎面駛來一輛大車,大燈晃眼,他向右躲閃,結果造成事故。我右腿不能著地,熊先生以為我故作傷殘,讓我腳著地再試試,我右腳一著地,腿就旋轉,我說肯定是骨折了,要求熊先生陪同到醫院檢查,當時我帶車去的,熊先生和司機把我艱難扶上車,就近送往民航醫院,拍X光片和CT,醫生確診為:「右側骨股頸骨折。」值班醫生讓我辦理住院,必須做手術,並說要打三根鋼釘,而且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那樣的話,就只能更換不鏽鋼股骨頭,但不鏽鋼股骨頭一般情況下只能使用五到六年時間,到時又需要更換。

在等待取CT片的過程中,我給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心理諮詢專家、國際易學策劃大師、美籍華人黎國雄先生打電話說了受傷的事情,黎先生當時在廣州老家,他說他搖感透視到我骨折,並將這一情況轉告給了遠在哈爾濱的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另一位心理諮詢師、天生特異功能的李波女士,李波女士在哈爾濱某醫院管理醫療器械,李波立即致電我,再三叮囑要住院治療。當時在醫院,我致電骨傷專家郭星斗老先生,電話無人接聽,只好給郭老發短信,說我右側股骨頸骨折。晚上九點多,我執意離開醫院回到家中,此時,郭老來電,說看到短信,並勸我不要著急。當時郭老在南京,他說12號先回貴陽準備好所需中藥和夾板再去北京,但我請求郭老第二天直飛北京,所需中藥和夾板,12號從貴陽帶到北京,郭老認為這樣也好。

郭星斗,今年75歲,貴陽人,現任貴陽星斗華夏醫院院長、中國骨傷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常務委員,各種骨傷、骨病及燒燙傷等很少有難得到郭老先生的,在治療癌症、腫瘤方面郭老也積累了豐富經驗,治癒者不乏其例。11月初我專程去貴陽星斗華夏醫院拜訪郭老並深入瞭解其醫院的情況。沒過幾天,郭老又到北京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會前會後一直住在泰怡堂養生中心,10號晚才離京去南京辦事。

在拍片和回到家的過程中,我只要右腿一彎曲就疼痛難忍。為消炎止痛,我讓陪同人員在患處塗抹泰生堂祛痛保健藥膏,一刻鐘後,疼痛緩解,我就可以自行翻身,一夜並無太多痛苦。

我之所以不接受值班醫生的意見,住院治療,是因為我很清楚住院治療的結果是後半生要為這條腿折騰不休,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是,從2003年以來,我一直在不斷地跟蹤調查民間特色特效中醫中藥,挖掘了斷指再生的洛陽泰生堂系列保健藥膏、對肝病和癌症疼痛有特效的臍生堂臍灸療法、對牙痛、骨關節痛等能迅速解除並對若干腫瘤、癌症有明顯控制的氣味學產物——一種還沒有被命名的中藥水、美籍華人許明堂先生創立的、在世界各地已有數萬學生的意向療法、荷蘭籍華人王琰女士一週減肥20斤的氣功減肥術、能在一分鐘內緩解骨關節疼痛等問題的「一針靈」等等,對民間中醫的治療效果心中有數,對郭老在治療骨傷方面的經驗深信不疑。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是在我連續調查、採訪和挖掘、推廣民間特色特效中醫藥8年之後創立的,旨指彙集確有一技之長且具有豐富經驗的民間中醫或保健養生專家,並通過進一步規範研究及技術培訓、學術交流等措施,整理和推廣頻臨失傳的民間醫術,併力圖集中展示中醫的神奇魅力。

12號一大早,郭老就打電話安排自己的醫院——貴陽星斗華夏醫院,為我準備所需中藥和木質夾板。中午,貴陽星斗華夏醫院工作人員將中藥送到機場。我先是通過貴陽的朋友龍總試圖把中藥從貴陽機場捎到首都機場,龍總托貴陽機場的朋友,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最終聯絡到13日最早航班同意帶藥到北京,而且從北京機場提貨估計要到13日下午,為了爭取救治時間,龍總建議星斗華夏醫院另配一組中藥和夾板,並專門派人當天晚上乘21時15分貴陽至北京的航班,把藥和夾板送到北京,以便郭老接骨使用。

12日上午11時左右,德國物理學家、天能中醫檢測儀研發人卡爾先生(Karl-Heinz
Rober)在翻譯陳小姐的陪同下來到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卡爾先生說,當他聽去接他的小李說我受傷是為了讓他住在養生中心,專門去高碑店買羅漢床時發生的意外後,他既感動又痛心。卡爾先生此次來京是為諮詢天能中醫檢測設備如何獲取中國相關資質及洽談合作。我為此特意邀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交流中心發展部副主任蔡迎春女士和卡爾先生交流,我在病床上參與討論,並拍照。蔡主任來之前不知道我受傷,進門看到我臥床不起,大出意外,詳細瞭解情況後,建議我住院治療。我說不用擔心,全國首屈一指的骨傷專家郭老下午將專程從南京趕來。

12號下午4點左右,郭老飛抵北京,直奔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辦公室,在查看傷情和CT片及醫院診斷報告後,郭老說,股骨頸骨折,這也是中醫骨傷科最難解決的問題,西醫治療必定要打鋼釘,最終要更換不鏽鋼股骨頭。郭老說,他醫治過不少因打鋼釘發炎、劇痛和股骨頭壞死的患者。為了減輕疼痛,郭老在我左腿扎一銀針,讓我試試還有沒有疼痛,我動動右腿,果然覺得疼痛消失。此時,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美容專家、泰國中醫總會副會長、泰籍華人李錦斌女士聞知我受傷,專門趕到中心看望,並一再囑咐我要住院接受正規的西醫治療,否則擔心會落下殘疾。李會長目睹了郭老一針止痛的方法,但對中醫接骨,尤其是股骨頸骨折的康復,李會長還是表示質疑。

由於中藥和夾板深夜才能帶到,郭老只能上樓休息等待。郭老來之前,我考慮接骨過程可能疼痛難忍,打電話給朋友試圖搞到麻醉針。郭老說他是無痛接骨,無痛療傷,從來沒有用過什麼麻醉藥。

13日凌晨1時,中藥和夾板送到後,郭老立即起床為我接骨療傷。郭老說,他會在傷者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完成接骨,沒有疼痛。當時我左側臥姿,郭老輕推我左胯讓我翻身平躺後,說已經完成了接骨。因為郭老說的是貴陽地方話,除貴陽送藥的朋友外,在場的其他人似乎都沒有理解他的話,我也在期待接骨。貴陽的朋友說郭老已經完成接骨,我不信,問郭老,郭老說是,並問我感受是不是舒服一些。我的確感覺到右腿沒有此前那樣較勁。郭老說他用的是內力,患者才感覺不到疼痛。接著郭老給患處貼上提前準備好的膏藥並在大腿內側和外側固定了木質夾板,整個過程不到半個小時。當夜我自己可以轉身,並無疼痛。

13日早上,我感覺小便不利,於11時喝了兩瓶全能飲料(全能飲料是目前國內唯一的中藥保健飲料,8年前特供中南海,對尿結石,連續喝4罐,20分鐘保證尿出),20分鐘後,我果真小便解出。下午1時再次感覺小便不利,告知郭老,郭老開兩副中藥,下午2時,再喝兩瓶全能飲料,直到4時,仍未解出,痛苦難忍。服一劑中藥,到5時,仍未解出。萬般無奈的時候,我分別發短信給黎國雄老師和李波大姐:「黎老師,我今天下午尿不出,很痛苦,有辦法麼?」兩分鐘後,郭老起床來瞭解情況,此時服藥正過一小時。郭老讓去買大蔥和生薑等,促使排尿。正在此時,我解出小便。郭老哈哈大笑,說;「這要是在醫院,必定要插導尿管,為了避免感染,還少不了插輸液管,著急時還會上氧氣管,這就是西醫的管道化治療。」

從貴陽機場捎來的中藥13日中午接到提貨通知,等取到這批中藥和夾板後,郭老先生又為我綁上了特製的繃帶。卡爾先生親眼目睹了郭老先生給我綁繃帶的過程和簡易的接骨方法。卡爾先生當面沒有發表什麼意見,只是好奇的拍了幾張照片。在客廳,卡爾對翻譯陳小姐說,像這類骨傷,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國外治療的方案,無一例外都要換上金屬股骨頭。」當夜,我還是自己可以翻身,沒有太大痛苦。

下午4時左右,株洲扶陽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木明來到養生中心,我向卡爾介紹了胡總和他的扶陽罐,卡爾對扶陽罐產生濃厚興趣。卡爾先生當場用儀器檢測了胡總使用扶陽罐前後的數據變化。使用扶陽罐之前,經檢測,卡爾先生說胡先生心臟有一些問題。當場使用扶陽罐進行刮痧,之後再次檢測,胡先生在心臟方面的問題基本得到消除。卡爾先生讚歎扶陽罐的效果,並和翻譯陳小姐分別購買了一個扶陽罐。

晚上7時左右,我又一次出現小便憋漲不暢的情況。郭老讓把生薑和大蔥加鹽搗碎並加熱,用布包好,在腹部按摩。晚上9時,小便排出。

15日上午10時,郭老為我換藥,我擔心前兩天轉身時再次錯位,請郭老從新對位接骨,郭老說他有考慮。在上了膏藥之後,郭老還在患處噴了自制的中藥水,並囑咐,一旦哪裡出現疼痛,就用此藥水噴哪裡。郭老親自綁夾板,而且力度比第一次緊了許多。郭老說他加大了藥量,5到7天換藥都可以。他今天回到貴陽,處理完家裡的事情之後,再趕回北京,爭取早來換藥。郭老還留了接骨丹,囑咐一天兩次,一次三丸。郭老特意強調,要靜養休息,不要接待來訪或安排談事。我說之所以這樣做,一是出於早期的安排,二是為了轉移注意力,避免轉身次數過多,郭老表示理解,他說:「看到你有這麼多的事情要處理,我爭取讓你下地的時間減半為二十天左右。」我拉著郭老的手說:「我會全力配合,但願創造奇蹟。」郭老笑著說:「其實在我手上,這樣的奇蹟太多了,只是人們不相信罷了。」

臨走時,郭老又開了兩副中藥,說是通大便的,大黃的量比較大,是他親自看著下鍋的,並囑咐,通不通大便都不要在第二劑中藥裡下大黃。我安排小李送郭老去機場。

郭老走後,我服下第一劑中藥,約一刻鐘後有便意,但直到晚上也沒有再有過便意。大解不出,也不覺得腹漲,感覺氣不通暢時,我讓護理人員揉按腰部,就會通氣。

說來也巧,就在出事前兩天,腸道已排得乾乾淨淨。經朋友介紹,胡萬林(第一個被判處無期徒刑、流放新疆後在勞改農場開診所、一天接診病人過千人、創造了醫學神話的民間中醫)妻子任芯立11月8號給了5天的排毒中藥水。9號、10日兩天,我在服藥後上吐下瀉。先空腹服用一種叫正君的中藥水,約一刻鐘,感覺噁心想吐,又服用了第二種藥水,頓時嘔吐,因為是早晨、空腹,吐出來的都是粘液。然後按要求我陸續喝了五瓶礦泉水,兩小時後,開始腹瀉如柱,午飯後一切正常。第二天上午如法炮製,第三天本想調整到晚上排毒,結果發生了意外。從臥床的角度看,頭兩天的排毒,清空腸道,是做了一個有益的鋪墊。從臥床笫一天開始,我每天只喝小米粥、豆漿等流食,而且量不大,一日兩餐,直到今日也不覺得想大解。

郭老說,他上的外用膏藥本身既有接骨作用又有促使生骨漿的功能。郭老10點鐘換的藥,從11點開始,右腿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抽動;11點出現兩次小的抽動,間隔1-2分鐘,12點出現兩次,以上是在平臥的情況下;下午3點側臥時出現一次抽動;下午5點半,平臥著,護工做腰部按摩時出現一次抽動;晚上8點半做足部按摩時出現一次抽動;晚上11點鐘出現一次大抽動,整條腿向上提拉。整夜右腿比較舒服。

11月16日清晨,右腿依然很舒服,我練真氣運行法,一會兒丹田氣就聚起,繼續半小時後,整個身體好像不在床上,沒有沉重感,從來沒有過的感覺,一直持續了一個小時,直到吃早飯。

8點12分,在真氣運行的過程中,右腿大抽一次,右腳向上鉤拉。

16日整天平躺,未轉身,右腿感覺很好。

下午4點多,我邀請中華中醫藥學會國際部主任孫永章來養生中心和卡爾會晤、交流。卡爾介紹了他的《知未病-治未病跨文化全息解決方案》後,孫永章給予高度評價,他說卡爾先生對中醫及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和精闢概括,出人意料。

卡爾先生自學中醫8年,曾和俄羅斯、美國等國家有關專家一道,用科學手段研究人體12大經絡,並得出結論,人體12大經絡構成人體一個高度自動控制系統,他們應用這項研究成果對80名宇航員、和28000人進行健康檢測,獲得2800萬個有價值的數據。此後卡爾先生在其專家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研製出天能檢測設備。

2009年,卡爾隻身來到中國,試圖從推廣天能中醫檢測設備及其全息解決方案入手,逐步滲透,最終影響中國政府衛生系統決策層重新重視中醫藥學的偉大,從教育全民正確的呼吸等方式入手,落實預防為主的戰略措施,從而達到降低醫療費用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目的。孫主任對卡爾先生的奉獻精神、執著追求表示敬佩,並期望通過卡爾先生,加大中德之間中醫學術和文化交流,並初步定於2011年,在德國舉辦「知未病-治未病跨文化」論壇,也邀請卡爾先生在中國召開的中醫藥學術會議上作報告,交流和傳播他的健康理念和全息解決方案。

16號晚,由於連續平躺了近24個小時,我調整了一下側臥姿勢,沒想到再回到平躺姿勢後,右腿怎麼放都不舒服,而且有些疼痛,輾轉不休。

17號中午,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我打電話給郭老,說外敷藥和夾板位置好像移位了,腿有些疼痛,希望當天能到北京換藥,但郭老因家中事多,只能18日下午5點乘機返京。等待郭老的到來,需要近30個小時,為了緩解痛苦,我讓護工解開繃帶,調整外敷藥和夾板位置,重新固定後,右腿終於可以放得自如了。

17號下午3點多,真氣運行創始人李少波的弟子、美籍華人珍妮老太太聽說我受傷後,專程來探望,我諮詢珍妮老師,在這種情況下可否練習真氣運行,珍妮老師說可以,但男性平躺練習時容易出現遺精。我和珍妮老師還交流了19號請她教幾位朋友練習真氣運行的相關事宜。

17號晚上,右腿雖然沒有調整夾板之前那麼難受,但還是一夜不眠,並轉身數次。

18號上午,右腿平放依然不適,但經過側臥、屈右腿再到平躺的數次調整後,終於到下午4點,找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舒服感覺。此前一小時,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部楊光先生來電問候,他學習許明堂先生創立的意象醫學很有進步,摸到對方的脈後,他就能清晰的看到對方經絡分佈及通暢情況的圖像。17號孫永章主任曾提醒,不妨用意象療法中的「改象」試一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請教楊光,楊光教我抹掉當時出事的現場和股骨頸斷裂及身體不適的所有記憶。我嘗試了一下,就沒再多想了,也不敢奢望,更不會把一小時後出現舒服的狀況和「改象」聯繫起來。

18號晚上9點多,從機場接來郭老,郭老說,聽到我疼痛,他一宿都沒有睡好。晚上我覺得右腿比較舒服,也考慮到郭老勞累,就沒讓郭老換藥,先讓他上樓休息。當天晚上,我轉身時,活動右腿,感到輕鬆自如,腿就像好了一樣,這一夜是這些天以來睡的最好的一個晚上。

19號,也許是因為體驗輕鬆的感覺,頻繁換姿勢時,讓復位後的股骨頸發生錯位,清晨感覺右腿平躺又不是很舒服。午餐過後,郭老為我換藥,郭老希望我配合好,儘量少翻身,少大動右腿,等到26號換藥後,他就可以讓我下地。郭老換過藥之後,雖然平躺時右腿也比較舒服,但再也找不到此前那樣舒服的感覺,此時,我聯想起「改象」的事,也許是「改象」真的起了作用,但遺憾的是沒有珍惜「改象」後的復位,在翻轉時讓復位後股骨頭再次錯開。有了這種教訓後,我決定這次換藥後,儘量少翻身,即使翻身,也不彎曲右腿,以免再次錯位和影響骨漿粘合。

19號下午1時半,幾位朋友在珍妮老師指導下習練真氣運行,我也在床上練習。

下午6點,練習結束。卡爾先生為個別人員進行檢測,對比習練前後的變化。

下午7點,翻譯陳小姐對我講,卡爾先生懷疑郭老的治療方法,郭老開玩笑說那就打賭,卡爾說100元人民幣,郭老說1000元,最後沒有達成一致意見。我建議1萬元人民幣,並把卡爾和郭老一起喊來,最後達成一致,同意賭1萬元人民幣。卡爾說那得立字為據,當場陳小姐起草:

「郭星斗老中醫保證王天明最晚於2010年12月15日能下地走路,賭資一萬元整人民幣,特此簽字為證。2010年11月19日。Karl-Heinz
Röber  郭星斗  見證人:黎國雄珍妮」

王天明先生下地走路的期限,本來郭老定的是12月10日,卡爾說可以放寬一些,2011年1月10日能做到他也服輸,郭老說不必,負責起草此字據的是卡爾先生的德文翻譯陳小姐,陳小姐說那就延遲5天吧。卡爾在簽字之前,又徵求郭老意見,要不要把賭資1萬元人民幣改成1000元人民幣,到時候如果真要郭老拿1萬元,他有些於心不忍,郭老說沒有關係,他願賭服輸,然後他抓住王天明的右腳往裡推並問痛不痛,王天明說不痛,
郭老高興地說,不是他輸定了,而是老卡輸定了。卡爾先生風趣幽默,他當時就從錢包裡拿出兩張500歐元相當於9000多元人民幣,和字據放在一起,並讓給他拍照留念。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王天明先生的病榻充滿了歡聲笑語。

卡爾先生說,他打賭的目的是為了鼓勵郭老先生發揮所長,盡全力為王天明醫傷,爭取讓王天明減輕痛苦,早日恢復健康,並繼續為挖掘民間中醫藥、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而盡其智慧和能量。卡爾先生說他和王天明先生雖然國籍不同,但志同道合,他表示,如果他真的輸了,就從眼前證實了中醫藥的神奇,他願意再拿出9萬元人民幣設立卡爾中醫藥基金,並從他日後在中國獲取的利潤中拿出一部分來擴充基金,用於支持中醫藥國際化發展。

19號晚上,依然輾轉,不是因為腿痛,而是因為躺了太久。白天總有事,可以轉移注意力,也可以叫人隨時做按摩,晚上就不願意過多影響護工休息。

我計劃整理療傷記錄,但筆記本電腦還不是很方便使用,儘管臥床笫二天就專門買了床上用電腦小桌板,女兒也把筆記本電腦給收起來了。我只能用鉛筆書寫記錄,因為圓珠筆和碳素筆在書寫時,筆尖朝上不下水。

20號上午,我讓工作人員輸入療傷記錄。

20號下午1時半,幾位朋友繼續在珍妮老師指導下習練真氣運行,我也在床上練習,應了珍妮老師說的,差一點發生遺精。

郭老偶爾下樓轉轉,和大家聊聊天,然後就在樓上休息。

20號晚上,我用筆記本電腦修改療傷記錄,並處理圖片,時間打發得比較快。

21號下午兩點多,真氣運行練習繼續進行,我也繼續自己在床上練習,因為晚上我曾幾度嘗試習練真氣運行,但就是躺不住。

21號晚上,終於大解,整整10天了,來之不易。這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在床上大解,還不能用便盆,只能用尿不濕,在這前後都讓護工噴一種我跟蹤調查過8年的中藥水,這種中藥水祛除異味的效果相當好,女兒買的巴氏消毒液讓護工拖地,還有專門買的空氣清新劑,都被我制止使用,我認為巴氏消毒液和空氣清新劑的氣味給環境帶來新的污染。

22號上午9點多,郭老親自為我換藥,這次除夾板外,貼膏藥用的袋子都換了新的,因為服藥已經10天了,用藥和綁布條的部位發癢,個別手能夠得著的地方,已經被扣破,郭老讓護工泡綠茶並加適量食鹽,用棉簽蘸著擦洗出現瘙癢的部位,之後,郭老在這些部位直接抹上膏藥,他說可以止癢。

半個小時後,藥換完了,郭老12點鐘飛貴陽的航班,走之前,他讓繼續服用第二次換藥時給的「接骨丹」,並用量由此前的一天兩次增加為一天三次,一次還是服用3粒,
除此之外,郭老還留了預防感冒的「消炎散」(粉末,一天一次)和用於消化和通便的「消食丸」(小水丸,一天一次,一次3粒)。郭老臨走時對我說,要配合好,他26號來換完藥以後,爭取讓我28日下地,說到那個時候,就可以隨便一些了,也可以用那個新買的可以側翻的醫用床了。我一再表示感恩!

上藥半小時以後,膏藥又開始發揮接骨作用:10點左右,出現兩次小的抽動;10點半左右,出現一次大的抽動,抽動的都有些疼痛;12點左右抽動一次,12點半左右右側大腿根部抽動一次。

22號下午,右腿覺得很輕鬆,也沒有疼痛感,類似 18日下午嘗試「改像」後出現的像好了一樣的感覺,自己可以輕鬆翻身。我也跟朋友們一起習練真氣運行。

22號晚上6點左右,我平躺靜養時,意想股骨頸斷裂處復位無縫,而且骨漿在粘合,不一會兒,感覺到股骨頸那裡隱隱在動,而且略為有點痛,動了若干下,我給護工說

,我感覺到在生骨漿,他說不可能,生骨漿怎麼能感覺得到。

股骨頸骨折兩週骨痂形成,咳嗽不痛

中醫外治

   今天是接骨後的第14天,也就是整整兩週時間,貴陽星斗華夏醫院韓醫生(郭老兒媳婦)
來電,詢問情況,我說感覺不錯,昨天喝水時被嗆到了,持續咳嗽若干次,但傷腿不痛,韓醫生說證明骨痂已經形成了,祝賀我!我覺得也是,因為一週前打噴嚏時很痛,都不敢打噴嚏。

韓醫生說郭老感冒較重,連日來很少吃飯,原定26日返京的,看來只能推遲,我說沒 有關係的,讓郭老好好休息,郭老的身體最重要。韓醫生說,說可以。其實,我已經讓護工那樣用過了,因為實在太癢了,抹上就馬上不癢。22日郭老換藥時,我 看就在藥袋貼皮膚的那一邊直接抹了藥,而且此前用綠茶葉加少許鹽水擦洗了皮膚。此後幾天不癢。

郭老在電話旁邊,讓韓醫生轉告我, 他會盡快到北京的,根據身體恢復的情況,爭取28日看可不可以返京。我在徵求郭老意見後,把機票改簽到了28日18時45分。

話說22日晚郭老回到貴陽家中給我發一短信:「天明,安心療傷!錢乃身外之物,去財免災。我到家。」

   我回覆短信:「郭老您辛苦了!老卡同意將賭注增加為10萬元,但開始忽略了一點,10萬元對您來說也有風險,與我自身配合有關,所以最後調整為,老卡輸了 的話,附加多出9萬元,成立卡爾星斗基金,您不同意這樣命名,他就自己成立卡爾基金,支持中醫藥事業,這錢我也不會經手,其實主要是為了宣傳中醫藥。您的 顧慮我理解!我幹了8年的志願者工作,為挖掘民間中醫藥。如果圖錢,我就不會選擇這條路。感恩您的醫治和付出!」
2010年11月22日晚。

   11月23日,右腿比較輕鬆,向左翻身也比較自如。

   上午,杭州旭進養生堂老總李旭進來電,關切療傷情況,並說先一心一意讓郭老療傷醫治,觀察觀察,其實他們的專家團隊裡也有很好的接骨專家,他們的膏摩外治對接骨效果也很理想,我表示感恩!

10月下旬和11月初,我去過杭州李總那裡考察兩次,他們的確實在開發民間中醫藥 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第二次去的時候,還瞭解到,李總以前是地方招商辦主任,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迷戀上了中醫藥,最後辭職,專門從事民間中醫藥挖掘、開發工 作,並免費救治不少被醫院判了死刑的疑難雜症患者,為此曾經不惜把房子和車子賣掉。我深受感動!

   我認識李總是在今年8月15中秋節期間,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在朝陽公園舉辦的中醫中藥展覽上認識的,李總在展示他們的養生茶。此後不久我邀請李總參加了在南京舉辦的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協辦的第四屆世界自然醫學學術大會暨博覽會。

11月24日,空達維爾醫學研究院原院長、新中國中醫藥事業奠基人呂炳奎的弟子、中醫外治專家李德民和乳房護理專家、名老中醫劉越之女劉山雁,前來探望,他們是從網上瞭解到我骨折的。

因為我這裡人來人往,不太清靜,真氣運行培訓轉移到了珍妮老師家裡,我不太多習練,因為平躺習練會遺精,此時遺精顯然對康復不利。

   11月24日晚,卡爾先生翻譯陳韻小姐發來短信:

「王老師,您看今晚可否把您修改過的文件發給我們,老卡明天就回德國了,他人在,我給他解釋修改的內容就容易些,謝謝!」

   回覆:「小陳,我一會兒發修改過的文件給你。」

「您太辛苦了,帶病還工作到這麼晚,都是我不好,太不好意思了。。。」

「今天南通有醫院的而醫生說,在網上看到那篇打賭的文章了,我正在找呢。。。」

   回覆:「你百度搜「中醫外治的博客」」

   「武醫堂的新浪博客有轉發,我找到了,我趕緊把你中醫外治的鏈接轉發給我的朋友,挺有意思的:)」

   回覆:「郵件已發出,又該你辛苦了!」 此時已到深夜11點多。
「沒有關係,和您及您的團隊一起工作,我非常開心!早點休息,早日康復!」

11月25日上午,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金牌專家、手足三針創始人張顯臣來京探望並商討泰怡堂養生中心有關具體事宜。此前張老多次來電關切,並短信發來促使生骨漿的中藥方。

下午北京金貴中醫研究院院長林萬碩趕到,此前我給他介紹了張老「一針靈」的針法後,
他 表示要向張老學習,我特意約他來和張老見面。林院長此前也不知道我骨折,他說他曾經給我的外用藥水對接骨很有效,說他哥在福建老家就用這種藥水給人接骨, 在患處噴這種藥水,再外包其藥渣,然後綁夾板。我相信他說的,在民間還有一部分中醫接骨高手,但一般人不會找民間醫生,大多數會去接受西醫手術治療。我表 示感恩,同時表明現在不宜用其它藥物,因為一開始是郭老在親自醫治。

11月25日下午,我國首屈一指的望診專家杜仲成前來和對中藥養雞項目頗感興趣的 閆喜軍老總來洽談具體事宜,此前我們曾經談過一次。閆總在大慶有一處草場,也有現成的房子,他說上次談了以後,他落實了一部分啟動資金,此次來探討具體合 作細節和工作計劃。最後商定,12月底以前註冊合作公司,並準備一切案頭工作,春節過後正式啟動。閆總主要看準由中藥雞湯提取而成的功能飲料市場前景。

    下午6點多,哥哥和姐夫從老家趕來探望,開始我沒有告訴家裡任何人,怕他們擔心,前幾天,女兒打電話告訴了他們。我們哥三個,到現在還不分你我,不僅我們 到彼此家中,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樣,而且孩子到誰家都跟到自己家裡一樣,當地許多人不理解我們弟兄為什麼這麼親近。哥哥王廷思是一個鎮政府黨委副書記,主管 社區工作,在老白姓心目中是一個頂呱呱的好幹部。姐夫何正國在當地也小有名氣,他繼承了其父的手藝,到處給人看風水、瞧病,開始我只知道他用的是一種民間 被稱為迷信的手段,但他的口碑不錯,找他的人也不少,說明他能幫到別人。只到今年有一位東北老太太來我這裡,我才知道姐夫用的是「祝由十三科」符咒療法。 這位老太太介紹了她使用祝由十三科靈驗治病的情況,還給我複印一本她的《祝由十三科》。

晚上,空達維爾醫學研究院創始人、意象醫學創始人、美籍華人許明堂教授來電問候。2008
年 年經李德民院長介紹,我認識了許名堂教授,對他創立的意象醫學表示濃厚興趣,並跟蹤採訪了半年,認為意象醫學是扁鵲醫學已經失傳了的很寶貴的一部分內 容,20多年來,許明堂教授在俄羅斯、美國等國家,經過大量的實踐、研究,總結出一套意象醫學理論體系和培訓課程,目前在全世界已經大約有近5萬人學過意 象醫學,不少人因此而受益。

2009 年在我的極力推薦下,將許明堂教授吸納為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常務委員,而且以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主辦了一年的意象療法沙龍活動和培訓,在過內產生 了一定影響力。為了深入瞭解意象醫學,我和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部主任孫永章成為意象醫學中國第一期培訓班的學員。

後來在我的推薦和爭取下,2009年11月份在廣州召開的由科技部主辦的2009 傳統醫藥科技大會暨第六次全國中醫外治論壇上,許明堂教授被評為「全國中醫外治學術突出貢獻獎」,與全國其他十位頂級中醫外治專家齊名。2010年年初, 在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部主任孫永章的努力下,意象醫學受到中國科協的重視,並以「象思維課題」立項。

11月26日上午,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金牌專家、荷蘭氣功健康中心主任、世界 中醫藥總會副會長王琰老師來電關切,並說她已經到達荷蘭,又開始新的忙碌,因為在國內這幾個月時,荷蘭那邊已經有若干病好在排隊等候。王琰老師開玩笑說, 希望我早日恢復健康,我們幾位老人需要我,他們把幸福、有意義的餘生寄託在我身上了,我感恩這幾位老人(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幾位金牌專家)對我的鼓勵 和關心!

11月26日下午,北京千喜健科技有限公司老總史昌靈和隨同黎國雄老師來探望,史昌靈是虔誠的佛教徒,在他母親使用過一種遠紅外保健桶,意外地治好了若干問題之後,引進技術,自己開發了母艦牌系列遠紅外保健儀。

我2009年用過他生產的母艦牌遠紅外保健桶,感覺效果不錯。第一次是在晚上11 點多用了近一個小時,第二天頭腦很清醒,此前因為總是休息地比較晚,早上頭腦不是非常清醒,好像沒有睡覺似的,我開始不能確定是保健桶的作用,第二天晚上 12點在和朋友聊天時又用了一次,第二天頭腦非常清醒,所以我確定,他有不錯的效果。在連續加夜班編輯中華中醫外治會刊的那四天四夜,我用的是史總研發的 背上靠的遠紅外靠板,不覺得犯困,編輯人員因為堅持不了,換了兩班,我一個人連續堅持了四天四夜,我想如果沒有遠紅外靠板,我肯定堅持不了那麼久。我是以 前在電視台加班編輯節目時熬出來的病,一但晚上12點以後睡覺,第二天准昏昏沉沉。我感覺遠紅外保健儀好像有補充人體能量的作用。此後,我送了若幹這種遠 紅外保健儀給領導或朋友。

11月26日晚上,國美第一城我這個院子裡8號樓地下招待所老闆龍女士給我介紹了 一位按摩師,叫張偉光,讓給我做了個足底按摩,試了試,覺得他的手法的確不錯,就希望他隔三差五來按摩一次,疏通一下經絡。其實,前些天真的很需要按摩, 因為右腿放久了,覺得很沉重,我每天讓護工捏若干次,捏捏就會舒服許多。

這位龍女士是這樣認識的,今年大約6月份,她18歲左右的女兒因為長時間用耳機聽 音樂,耳朵劇痛而且流膿,朋友介紹來,說我這裡肯定有辦法解決。我給她女兒耳朵裡滴了幾滴中藥水,一會她就說不痛了,我又給她一點藥水,讓過幾個小時,就 自己給耳朵裡滴幾滴。此後大約有四五天,沒有她們的音訊,我後來通過那位朋友打聽到,那女孩子耳朵好了許多。第二天龍女士母女又來了,還特意買了一個大西 瓜給我,表示感謝,他們臨走時,說藥水基本用完,我又給她們一些藥水。

這種中藥水我已經跟蹤其臨床療效有8個年頭了,我本人就是這種藥水的受益者。我牙 齒有洞,老發炎,劇痛,曾經到醫院,醫院只好把牙神經捅爛,徹底破壞掉,這樣就不痛了。但是,也許我的大牙沒有被完全破壞掉其神經,有時還會痛。有一次出 差,晚上劇痛,我就給牙縫裡塞了蘸有此藥水的棉花,約10分鐘牙就不痛,而且,頻繁用幾次後,炎症就會徹底消除,就不在牙痛。我已經反覆試過若干次。今年 5月份,有一次牙痛非常嚴重,左右兩邊的臉因為兩邊的牙洞發炎腫得很厲害,因為開始用此藥水,效果不理想,結果炎症越來越嚴重,

我發現這一批藥水也許質量有問題,因為購買時價格降了近一半(後來從這種藥水的發 明人那裡得到證實,那批藥水是被稀釋了將近一半的濃度)。我讓女兒從其他途徑搞到這種藥水,當天晚上就解決這個問題,第二天臉腫就消了,牙也不痛了。這 次,我有了新的發現,就是不見得非要把藥水弄到牙縫,用手抹到痛牙相應的臉頰也起到同樣的效果。因此,我對這種中藥水更有信心,並介紹給更多朋友。
   11月26日深夜,河南一位艾滋病人來電,說他聽了我的建議,在服用一種中藥不久後停了抗病毒藥物,但現在的問題是,三個月過去了,CD4免疫指數沒有提 升,他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服用這種中藥,況且他是在沒處再借錢買這種中藥。說老婆在鬧離婚,他們有兩個孩子,不知道這日子往後怎麼過。他要不是看來兩個孩 子,早已已經自殺了事了,說著就在電話裡痛哭流涕。他是在網上看到我2004年一篇文章《中醫藥突破艾滋病火線(上、下篇)──河南疫區調查紀實》後聯絡 到我的。這樣找我的艾滋病人或者恐艾者不少。這些年,只要聯絡到我的,基本上都首先在精神上得到了支持,認為治療艾滋病至少有了一種新的希望。他們基本都 是核實我寫的文章的真實性,跟我通話後,都會獲得鼓勵和希望,多數會選擇性地服用中藥。我答應給這位患者找些免費的中藥,幫他渡過難關

引用:http://www.nownews.com/2011/05/06/162-2710574.htm

=============================================
一名德國物理學家卡爾因不相信中醫接骨的療效,與貴陽一名中醫生打賭,如在1個月內讓股骨頸骨折的患者下床走路,即奉上1000歐元(約台幣4萬元);結果當然是卡爾輸了,他讚嘆中醫的博大精深,並表示願意在世界推廣這項神奇醫術。

卡爾指出,去年11月拜訪住在北京的王姓友人,意外發現對方竟因車禍導致右側股骨 頸骨折;當時西醫說要打鋼釘治療,但由於王姓友人十分相信中醫,便先找了中華中醫藥學會的郭星來診治。但卡爾不以為然,他提出質疑說:「中醫效果太慢,若 延誤病情,搞不好患者下半輩子都得靠輪椅了。」

股骨頸骨折是髖關節常見的創傷,但因容易發生骨折不癒合以及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情形,較難在短期內痊癒。不過郭星欣然接受卡爾的挑戰,他指出,該病人原先不只腿部劇痛難耐,甚至連大小便都不行;在經過針灸、中藥通便後,疼痛與排便問題通通解決。

在經過9次針灸、敷草藥治療後,王姓患者已能拄著拐杖在屋裡走動;卡爾簡直不敢相信,他說:「股骨頭承載身體重量,骨折斷裂處必須靠鋼釘固定、支撐,才有可能復原,完全沒想過中醫竟然不用開刀,就能將骨頭接起來。」

卡爾還說,經歷這次事件,已完全成為中醫的「粉絲」,還會介紹友人前往貴陽診治,往後將會在世界各地從事推廣活動,讓西方人知道有如此神奇的醫術。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news/browse_thread/thread/b141500a93acfa4a?hl=zh-TW

標題:老外和老中醫打賭1萬元為治王天明股骨頸骨折
引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72d88a0100mwfs.html

2010年11月19日,65歲的德國物理學家因質疑75歲老中醫郭星斗對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創辦人王天明先生股骨頸骨折的傳統治療方法,兩人打起賭來,並當場在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辦公室立字為據:

   「郭星斗老中醫保證王天明最晚於2010年12月15日能下地走路,賭資一萬元整人民幣,特此簽字為證。2010年11月19日。Karl-Heinz
Röber  郭星斗  見證人:黎國雄  珍妮」

王天明先生下地走路的期限,本來郭老定的是12月10日,卡爾說可以放寬一些,2011
年 1月10日能做到他也服輸,郭老說不必,負責起草此字據的是卡爾先生的德文翻譯陳小姐,陳小姐說那就延遲5天吧。卡爾在簽字之前,又徵求郭老意見,要不要 把賭資1萬元人民幣改成1000元人民幣,到時候如果真要郭老拿1萬元,他有些於心不忍,郭老說沒有關係,他願賭服輸,然後他抓住王天明的右腳往裡推並問 痛不痛,王天明說不痛,郭老高興地說,不是他輸定了,而是老卡輸定了。

2010年11月11日18時,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執行秘書長、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創辦人王天明先生,在北京高碑店古典家具一條街步行時被一輛電瓶車從身後撞倒在地,就近送往民航總醫院,拍X光片和CT,醫生確診為:「右側骨股頸骨折。」值班醫生讓王天明辦理住院手續,必須做手術,並說手術需要打三根鋼釘,而且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那樣的話,就只能更換不鏽鋼股骨頭,但不鏽鋼股骨頭一般情況下只能使用5到6年時間,到時又得更換。

王天明聽完醫生的意見後,馬上離開醫院回到家中,決心尋求中醫保守治療, 他明白住院治療的結果是後半生要為這條腿折騰不休,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是,自2003年以來,王天明一直在不斷地跟蹤調查民間特色特效中醫中藥,挖掘了 不少堪稱神奇的民間中醫療法,如能使斷指再生、對糖尿病潰瘍有特效的洛陽泰生堂系列保健藥膏、對肝病和癌症疼痛有特效的臍生堂臍灸療法等,北京泰怡堂國際 養生中心就是在王天明連續調查、採訪和挖掘、推廣民間特色特效中醫藥8年之後於2010年創建的,旨在彙集確有一技之長且具有豐富經驗的民間中醫或保健養 生專家,並通過進一步規範研究及技術培訓、學術交流等措施,整理和推廣頻臨失傳的民間醫術,力圖集中展示中醫外治的魅力。鑑於王天明在挖掘民間中醫方面所 作的努力和貢獻,2008年時任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部主任的孫永章教授,力薦他擔任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執行秘書長。此次事故前10天,他專程到貴陽採 訪了貴陽星斗華夏醫院院長、中國骨傷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常務委員郭星斗老先生,郭老不僅在治療各種骨傷、傷燙傷方面擅長,而且在治療腫瘤、癌症方面也積累了豐富經驗,治癒者不乏其例。

當晚回到家中,王天明和郭老取得了聯繫,前一天晚上郭老才離開北京泰怡堂國際養生 中心去南京辦事。12日下午,郭老放下手頭的事直接從南京飛抵北京,專程為王天明接骨療傷,同時安排貴陽星斗華夏醫院準備好所需要的中藥和夾板等。接骨所 需要的中藥和夾板13日凌晨1點從貴陽帶到北京後,郭老馬上為王天明接骨療傷。郭老說他的 接骨和療傷過程,只會減少傷者的痛苦,而不會給傷者增加新的痛苦。郭老先在王天明左腿上扎一針,以消除疼痛,然後在協助王天明轉身的過程中,郭老就巧妙 地、在王天明不知覺的情況下,為其完成了對位接骨,之後,在受傷的右大腿兩側固定了膏藥和木製夾板,並在可能出現疼痛的位置噴了自制的中藥水,整個過程 30分鐘左右。郭老說最初3天一換藥,以後可以5天一換藥,一般情況下40
天左右可以下地走路。

卡爾先生(Karl-Heinz Rober)是德國物理學家、德國Tian Qi
Med 科學研究院院長,11月12日從南通抵達北京,專程來找王天明先生探討他研製的天能檢測設備相關事宜。王天明說,他就是為了安排卡爾先生住在養生中心,前 夜在去為卡爾選購羅漢床時發生的意外。卡爾先生聞此,表示既感動又痛心。卡爾先生12日來到北京後,儘管王天明臥床不起,但他每天安排有關專業人士到北京 泰怡堂國際養生中心辦公室,與卡爾先生交流、洽談,因此,卡爾先生親眼目睹了郭老先生為王天明先生接骨療傷的過程,他還饒有興致地拍了若干照片,並排版成 見聞日記,說要跟德國的同仁分享他的見聞。

對郭老簡陋的治療方式,卡爾先生開始雖然沒有當著郭老和王天明的面發表自己的意見,但背後對翻譯陳小姐說,在國外這種骨傷無一例外地要住院治療,並打上鋼釘或直接更換不鏽鋼股骨頭,他沒有見過也沒有聽說過有像郭老如此簡陋的治療方法,他擔心王天明先生會被貽誤治療時機,並因此落下終生殘疾。11月19日下午,郭老聽到了卡爾先生的質疑,因此發生了打賭的一幕。 卡爾先生說,他打賭的目的是為了鼓勵郭老先生發揮所長,盡全力為王天明醫傷,爭取讓王天明減輕痛苦,早日恢復健康,並繼續為挖掘民間中醫藥、推動中醫藥事 業發展而盡其智慧和能量。卡爾先生說他和王天明先生雖然國籍不同,但志同道合,他表示,如果他真的輸了,就從眼前證實了中醫藥的神奇,他願意再拿出9萬元 人民幣設立卡爾中醫藥基金,並從他日後在有關中醫藥方面獲取的利潤中拿出一部分來擴充此基金,用於支持中醫藥國際化發展。

卡爾先生曾自學中醫8年,並和俄羅斯、美國等國家宇航醫學專家一道,參與人體12 大經絡的科學研究,得出人體12大經絡構成人體高度自動控制系統的結論,並應用這項研究成果和最先進的宇航醫學檢測技術,對80名宇航員、和28000人 進行健康檢測,獲得2800萬個有價值的數據。此後卡爾先生在其專家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研製出天能檢測設備。2009年,卡爾隻身來到中國,試圖從推廣天 能檢測設備及其全息解決方案入手,讓中國人、乃至世界人民尤其是政府衛生系統決策層重新審視中醫藥學的偉大,並從教育全民正確的呼吸等方式入手,落實預防 為主的戰略措施,從而達到降低醫療費用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目的。

中華中醫藥學會國際部主任孫永章教授在和卡爾先生交流之後,對卡爾先生的奉獻精 神、執著追求表示敬佩,對其研究的思路和成果表示讚賞,並期望通過卡爾先生,加大中德之間中醫學術和文化交流,初步定於2011年,在德國舉辦「知未病- 治未病跨文化」論壇,也將邀請卡爾先生在近期召開的全國中醫藥學術會議上作報告,交流和傳播他的健康理念和「跨文化知未病-知未病全息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很慢的釋迦 的頭像
    很慢的釋迦

    台東骨節整復--很慢的釋迦--

    很慢的釋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